学校纪委开展招生考试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李娟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月19日和26日,纪委书记程碧海、副书记吴刚带队到学校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分别对今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和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根据纪委工作安排,今年针对学校二级单位开展系列的专项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和对重点领域监督,进一步提高监督效能,促进二级单位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

此次对招生考试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主要围绕招考和录取工作政策落实情况、制度执行情况、有关重大事项的决策机制、主要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措施和内部监督情况查阅了文件资料、会议记录,检查了内部防控和监督机制落实情况。同时针对两个职能部门的重要风险点深入分析研判,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下一步完善和整改的任务要求。

在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程碧海书记分别对两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廉政谈话,就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负责地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二要强化风险意识,要敢于、善于发现存在的风险,及时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制度和规则、程序得到严格执行,公开公平公正高质量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任务;三要遵守廉洁纪律,做到领导带头,全员要求,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到位,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