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观看《忠诚与背叛》

作者: 时间:2011-06-27 点击数:

根据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监察厅的要求及学校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忠诚与背叛》。这也是学校201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电影《忠诚与背叛》以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不久,中共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并首次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真实再现了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复杂历史背景及艰辛历程,充分阐释了始终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热情讴歌了王荷波、杨匏安等党的第一批纪检干部不畏艰险、忠实履职,以生命和热血维护党的纯洁性的光辉事迹和忠诚品格,充分展示了我党对保持党的纯洁性以一贯之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念。

(材料学院观看《忠诚与背叛》)

学校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情况,组织各种形式的集体观影。6月12日,材料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干部观看了影片《忠诚与背叛》。影片使观看的每一位教师党员都产生了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王荷波、杨匏安同志学习,传承革命遗志,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务实的态度,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用心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6月13日下午,高职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会议室观看了《忠诚与背叛》,影片让每个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战争年代的共产党员为榜样,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政治立场,忠实履行职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高职学院观看《忠诚与背叛》)

6月14日下午,电子电气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反腐倡廉专题学习,观看了《忠诚与背叛》。学院分党委书记程丽同志首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马?同志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程书记强调,全体教工应从自身工作出发,从我校实际出发,把握时代性和规律性,建立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洁身自好,从源头上消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院长程建政同志结合学院工作对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教师在教学科研中“为师应先为人”,做学生在各方面学习的楷模。并且在工作中尤其注意要杜绝有“高校特色的腐败”在招生工作、成绩登录、学位授予、联合办学、晋升职称、发表论文、项目报销等工作中的发生。观影后,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防范意识,纯洁信仰、廉洁自律,将对党的忠诚贯彻到实际行动中,踏踏实实做学问,兢兢业业做工作,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6月21日,环境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忠诚与背叛》。观看影片后大家深受教育,热议观后感,几位年轻老师聚在一起谈论影片时一致认为:“太震撼了!特别是那句台词‘我们的事业并不会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从容、自信、有力!”,大家认为影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无惧血雨腥风,用生命夺取革命胜利的壮丽史诗。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自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环境学院观看《忠诚与背叛》)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