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共青团〗团区委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暨“纯洁性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1-06-13 点击数:

〖洪山共青团〗6月8日报道 为推动全区共青团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团干部的政治坚定性,保持党的纯洁性,6月6日,团区委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教育暨“纯洁性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当天上午,区纪委副书记罗耀豪,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功成,团区委书记李绪杰,区纪委常委陈建琴为“洪山大学生廉政书画艺术展”开展。展览展出的50余幅作品以“书画”为媒介,以“廉洁”为主题,通过大学生创作的书法、油画、水彩画、广告、剪纸、沙画、拼贴画、海报设计等多种形式,表达其对廉政的理解。作品中有的以莲花为主题,有的以包青天为引,绘画作品格调高雅、气韵生动,书法作品书体各异,点画之间极具感染力。这种将艺术创作运用到廉政教育的方式引起了团干们的共鸣,大家在欣赏作品的同时得到启示和教育。随后,大家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

当天下午,部分团干代表参加了洪山共青团廉政文化教育暨“纯洁性教育”主题座谈会。会上,16名来自街道社区、委办 局、“两新”组织以及纺织大学的代表们就上午观看的廉政书画艺术展和电影《忠诚与背叛》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心得体会,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发表了一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团日活动组织的很好,把有意义的事情变成了有意思的事情,通过艺术的形式让大家对廉政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一定结合自身的工作特色,不断提高认识,将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到底。

团区委书记李绪杰在发言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廉政要抓青年。青年有热情、有激情、有朝气,是各项建设的主力军和突击队。只有青年朋友们对廉政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们的事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二是廉政要重廉己。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就是本单位、本系统团员青年中的上梁,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更好地引导青年群众。三是廉政要先勤政。廉政是前提,勤政是要求。青年干部在工作上要勤思考,能碰难,敢克难,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这样才能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最后,区纪委副书记罗耀豪就前面16名团干的发言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和总结,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大家对图片展和电影的感悟都很深刻,此次团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因为时代在变化,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也在发生改变,现今是以经济发展为中心,这样廉政建设就面临了更多的困难和考验,只有不断学习,净化思想,才能确保廉政建设的顺利进行。二是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建设。面对权力、面对诱惑时要懂得把握自己,心中时刻要紧绷一根弦,党纪和法律法规不允许的事情一定要坚决抵制,学会自我保护,脚踏实地做事,脚踏实地做人。

团区委副书记徐晓娟、金桥分别出席活动,辖区直属团组织负责人、街道团工委委员、社区代表、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详情请看:http://gqt.hongshan.gov.cn/gqt/tnyx/1_12525/default.shtml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