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纺大廉政书画作品在洪山区开展

作者: 时间:2011-06-13 点击数:

〖长江网〗6月12日报道(通讯员:侯庆)6月11日,武汉纺织大学与洪山区纪委、共青团洪山区委在洪山天河电影院大厅联合举办廉政书画作品展。标志着该校廉洁文化教育走出校门,初显品牌效应。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功成,洪山区纪委副书记罗耀豪,共青团洪山区委书记李绪杰等领导为“廉政书画艺术展”剪彩。

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党员与洪山区团干一起参观展览,观看了电影《忠诚与背叛》,并在一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作品展以“书画”为媒介,以“廉洁”为主题,用艺术创作充分表达师生对廉政的理解,体现“崇真尚美”的校园文化精神。类别包括标识设计、公益海报设计、绘画、书画、剪纸、印染、摄影、动画、活体雕塑等。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敬廉崇洁、诚信守纪的道德风尚要求、和谐健康的文化风貌和愿景。

书画作品展引来许多人士前来观赏,常有三五两人聚首一起,或评或议,或赞或抒,评书画展的举办意义,议书画的寓意内涵,赞作品的艺术造诣,抒自己的情怀期许。

近年来,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纺织大学充分发挥的教育主阵地作用,创新教育内容与艺术载体结合,发挥艺术熏陶的优势,在创新途径和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从2008年开始,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廉政书画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走出了一条廉政教育由“理论说教”向“艺术熏陶”转变的新路子。该校还积极服务社会,将廉政教育深入到社区,共同谱写廉洁教育新篇章。

摒弃简单的政治说教,将廉政书画艺术和电影艺术呈献给受众,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享受“艺术大餐”的同时又接受潜移默化的廉政熏陶,使他们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这是本次活动的特色和亮点。

据悉,纺大近期还将与江夏区纪委联合举办廉政书画作品展。

详情请看:http://news.cjn.cn/24hour/wh24/201206/t1910570.htm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