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廉洁底线

全体党员、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吃喝、公款吃喝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等;

2、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和名贵特产等;

3、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

4、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5、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庆典、聚会等活动;

6、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等;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或借机敛财;

8、严禁酒驾、醉驾;

9、严禁节日期间违反值班值守制度,擅自脱岗、漏岗、顶岗。

10、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求的行为。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教职工的提醒、教育、管理、监督,要召开会议强调纪律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提要求、明纪律、重落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以实的作风、严的举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对中秋国庆期间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追责问责。

广大师生群众如发现中秋、国庆期间有顶风违纪的行为,请及时向学校纪委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027-59367255

监督举报邮箱:jiwei@wtu.edu.cn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5日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