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程碧海赴职能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纪委书记程碧海赴学工部调研指导工作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程碧海,前往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走访学工部等部门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廉政谈话。学工部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纪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学工部(处)、武装部部长张莎莎同志首先向程碧海汇报了上一阶段学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征兵、学风建设等取得的实绩,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作剖析和展望。

程碧海在听取汇报后,对近期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各位同志表达了亲切慰问和关怀。对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学生工作,程碧海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勇攀学生工作出活出彩高线。要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等中心工作,谋划好学生工作阶段性目标,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是要持续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和品牌。要洞察规律,深入一线,潜心研究,长期建设,不断凝练,形成具有纺大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三是要加强研究学习和学术生态建设。通过持续强化研究学习,深入掌握学生工作的内在规律,并要产出对实际工作具有指导价值的理论成果。四是要不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要勇于创新学生评价体系,多措并举助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五是要整合好各方资源,持续完善“大思政”工作体系、“大学工”工作格局、“大安全”体制机制。六是要以奖惩制度为抓手激励师生追求卓越。

在进行廉政谈话时,程碧海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把握和防控,定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严格监督检查,确保部门风清气正。


纪委书记程碧海赴团委调研指导工作

5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程碧海莅临校团委调研指导工作。程碧海在校团委书记张德科陪同下,查看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各学生活动场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听取了校团委工作汇报。纪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校团委书记张德科主持调研活动。

张德科从价值导向、实现路径、工作方法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与对校团委工作的谋划;阐释了“一单”、“两节”、“三中心”、“多图层”做好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服务青年、自身建设的工作格局;总结了“抓基础”、“抓规范”、“抓融合”、“显特色”的工作方法论,提出了“学校以外的共青团组织在做什么?”、“其他群团组织在做什么?”、“我们还能再做什么?”的工作展望“三问”。

程碧海对校团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新时期团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与要求。程碧海强调学生活动要做好消防安全、人员安全、水电安全等,绷紧“安全底线”之弦。程碧海指出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结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特点、遵循新时期青年工作的规律。程碧海科学分析了目前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面临的困难,并从加强思想引领、着力服务青年、构建工作品牌、调动骨干力量、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活动影响、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破解路径与方法。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程碧海强调,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精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特征,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党的各级组织要将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自律之堤,能够自觉做到明底线、守纪律。


纪委书记程碧海赴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工作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到招就处调研指导学校近期招生就业工作并进行廉政谈话。

程碧海指出,招就处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部门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工作队伍精干有力,对工作重点和难点把握准确,有创新性工作方法,工作成效明显。

程碧海对下一阶段招生就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锚定招生工作目标不放松,要根据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学校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充分发挥院士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努力实现招生数量和招生质量的双提升。二是要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充分发挥校友企业、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定期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全校各学院各专业排名,加强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三是要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把握和防控,要切实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严格做好招生录取工作,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核查,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性。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