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辉玉讲授廉政党课

作者:祝捷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3月24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在国际学术报告厅讲授题为《筑牢政治忠诚,夯实廉洁自觉,以过硬能力和扎实作风推进美好纺大建设》的廉政党课,党委常委、党群部门全体中层干部、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中层正职、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聆听党课。

  田辉玉通过剖析高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联系学校实际,深入浅出地从四个方面讲明道理、亮出纪律、提出要求。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标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定和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只有政治上明白,思想上才能领会到位,行动上才能贯彻到位。二是保持防腐定力。高校并非净土,干部选拔任用、招生考试、科研经费管理、基本建设、招标采购、后勤服务等领域仍存在廉政高风险,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不透风的墙,没有后悔的药”,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之坝。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要带头挑重担、啃硬骨头,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四是自觉接受监督。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监督,上级“一把手”要切实抓好下级“一把手”,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