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1-10-12 点击数:

武纺大纪发〔2011〕3号

武汉纺织大学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学校“开放办学年”。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建设廉洁文明校园,根据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和湖北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湖北省教育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和学校2011年工作安排,校党委决定于5月开始,在全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认真组织好这一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着力打牢党员干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转变领导干部与机关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提高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着力弘扬优良教风学风、校风行风,推动改革创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优争先,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纺织大学。

三、活动内容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宣传教育活动:

(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5月中旬

内容:召开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参加人员: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

负责单位:学校办公室、纪委。

(二)分层次分类别举办财务专题培训,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及召开学工系统奖助贷专题会议

时间:5月中旬

内容:举办财务专题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召开学工系统奖助贷专题会议。

负责单位:纪委、计财处、审计处、学工部(团委)。

(三)组织一次新提拔干部廉政谈话和廉政承诺

时间:5月上旬

内容:对新提拔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廉洁从政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公开承诺。

参加人员:新提拔副处级以上干部。

负责单位:纪委、组织部。

(四)举办1-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 5、6月中下旬

内容:请有关专家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观看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教育片、警示教育的录像片。

参加人员: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部分机关干部。

负责单位:纪委。

(五)举办廉政短文短语征集活动

时间: 6月中下旬

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在线(http://jw.wtu.edu.cn)征集以“廉政”为主题的短文和短语。

参加人员:全体在册学生。

负责单位:纪委、宣传部、各分党委(党总支)。

(六)组织一次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活动

时间:6月上旬

内容:参观湖北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或洪山监狱。

参加人员:新提拔副处级及以上干部。

负责单位:纪委、组织部。

(七)举行毕业生廉洁教育座谈会暨廉洁从业承诺书签字仪式

时间:5月中下旬

内容:召开毕业生廉洁从业座谈会(邀请徐本禹出席),签一份廉洁从业承诺书。

参加人员: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骨干。

负责单位:纪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招就处、研究生处、各分党委(党总支)。

(八)启动第三届“我爱阳光”廉政书画创作大赛

时间:5月上旬启动,10月结束

内容:第三届“我爱阳光”廉政书画创作大赛并展览。

参加人员:全体在校学生。

负责单位:纪委、学工部(团委)、艺术与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各分党委(党总支)。

(九)专题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

时间:6月上旬

内容: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以上两份重要党风廉政建设文件。

参加人员:全体中层干部。

负责单位:纪委。

(十)举办廉洁教育主题论文征集活动

时间:6月上旬启动

内容: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廉洁教育主题论文征集活动。

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负责单位:纪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部署好、落实好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的各项工作,把宣传教育的内容和目的要求,纳入本学期政治学习进行安排部署,融入到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师德教育以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去。

(二)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转变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公仆、领导就是服务”的思想意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主题学习,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各单位要对本次主题活动及时进行总结。活动结束以后,各单位要继续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并注意收集、保存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会议纪录、新闻图片等相关资料备查。

附: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表

主题词: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 实施方案

抄报:省纪委 高校纪工委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1年5月5日印发

二○一一年五月五日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