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之五:党员干部可以打麻将吗?

作者:纪委综合室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问:老王,这又到周末了,你干嘛去?要不咱们约几个朋友打打麻将?

答:打麻将?我看还是算了吧。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休闲娱乐打打麻将固然可以,但如果带了“彩头”,拿财物作赌注,性质就变了,那就属于赌博了,不仅违反党的纪律,还涉嫌违反国家法律。

问:那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党员干部因为这事受到党纪处分呢?

答:一些党员干部分不清赌博和娱乐的界限,认为下班时间是八小时以外,只要不影响工作,玩玩带彩的麻将属于“娱乐”活动。正是这种错误的思想认识,助长党员干部赌博歪风盛行,更有甚者,在公共场所聚众赌博,利用赌博行贿和贪污、挪用公款进行赌博,造成恶劣影响;还有的利用下级、老板、管理服务对象对自己有所求和故意输钱的心理进行赌博,变相收受贿赂,等等,这些都是党纪国法决不允许的。党员干部还是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切莫在“牌局”上自毁前程啊!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