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之二:党员干部的配偶子女可以移居国(境)外吗?

作者:纪委综合室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问:老张,我儿子一直在国外留学,计划定居国外,待儿子安顿好了,老婆也准备移民过去,以后咱们两家小聚的机会可就少了。

答:老赵,嫂子和孩子移居国外这事,可要慎重啊。配偶、子女均移居国外,党员干部一个人在国内工作,就成了通常所说的“裸官”。中央对治理“裸官”问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法规制度,要求“裸官”如实报告配偶子女移居国外情况,严格限制“裸官”提拔使用,已经在重要岗位的,要及时予以调整。

问:可是,如果确因孩子工作需要,他们俩要移居国外,应该怎么办呢?

答: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对党忠诚老实,正确衡量个人家庭与党和国家的关系,不要做“裸官”,避免给党和国家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和影响。配偶子女确要移居国(境)外的,要及时、如实向组织报告,否则,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三条规定,要受到党纪处分。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