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赴科学发展院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程碧海带领纪委工作人员赴科学技术发展院开展调研督导,科学技术发展院领导班子和科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吕永钢教授就科研经费监管情况、学术不端行为的整改与监督以及科研宣讲、警示教育等方面做了汇报。督导组围绕横向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科学技术发展院有关人员进行沟通了解、提出工作建议,宣读了纪检监察建议书。

程碧海对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从巡视反馈、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等反映的问题来看,学校科研经费尤其是横向经费管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要细致梳理排查,认真予以解决。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各学院和业务单位党委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科研人员的管理服务和教育引导,在营造宽松科研环境的同时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三是形成监管合力,联动纪委、财务处、教师工作部、审计处等部门认真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形成科研项目和经费的管理监督及风险防控合力。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