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领导带队来校开展调研督导

作者:陈海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9日上午,湖北省监委委员刘久远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刘阳一行四人来校调研督导。学校党委书记田辉玉、纪委书记程碧海、学校纪委、主体办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刘阳主任主持。田辉玉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了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情况。程碧海书记汇报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情况

省纪委监委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校事业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取得阶段性进展的事项要做好跟踪评估,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要在巩固扩大成效上下功夫,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二是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多角度对学校政治生态进行全面体检。三是不断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统筹衔接、贯通协同,以务实举措推进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全面自查自纠,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扎紧织密作风建设制度笼子。五是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要精准对标目标任务要求,抓实学习教育、抓严检视整治、抓好巩固提升,以有力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久远委员代表省纪委监委与田辉玉书记开展了“一把手”谈话。与下级“一把手”谈话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推动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落实《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办法》要求的具体举措。

田辉玉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清醒认识、学出“四个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坚持严的基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享乐奢靡歪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校育人成效。

座谈会前,省纪委监委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