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之四:出差期间能自费观光吗?

作者:纪委综合室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张主任,我们马上要出差了,出差期间我们能自费观光吗?

:小李啊,这个要慎重啊。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五条规定,公款旅游或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者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或者参加所管理企业、下属单位组织的考察活动,借机旅游的,可都是违反党纪的行为。

:那么具体来讲,我们应该怎样把握政策界限呢?

:如果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的费用是由公款支付,就构成公款旅游违纪错误,但是如果在公务差旅期间,在不影响正常公务,没有安排正常公务的间隙,经领导同意后自费参观旅游景点,一般不应当认为是违纪。即便如此,党员干部也要谨言慎行。如果大张旗鼓地到风景名胜区参观,被群众误认为是公款旅游,也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所以也要三思而后行啊。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