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月】第十届“我爱阳光”廉洁教育艺术设计与绘画大赛作品展开幕

作者:祝捷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根据湖北省委《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统一部署和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相关安排,学校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十个一”特色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各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形式,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承办第十届“我爱阳光”廉洁教育艺术设计与绘画大赛作品展。

第十届“我爱阳光”廉洁教育艺术设计与绘画大赛作品展在南湖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开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出席开幕式,校纪委副书记吴刚、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以及其它兄弟学院部分领导出席并参观了作品展。开幕式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傅欣院长主持。

作品展海报

程碧海书记致辞

程碧海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学生颁奖。他指出,“我爱阳光”廉洁教育活动在我校已经举办十个年头了,逐渐成为我校廉洁教育活动的一张名片。学校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学校文化建设总体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以艺术创作为切入点传承和弘扬廉政清风的精神,实现了廉政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不断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在致辞中表示,“我爱阳光”廉洁教育艺术设计绘画展已经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特色品牌。它不仅对全校师生反腐倡廉价值取向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思政育人的实践新载体。希望通过廉洁教育活动提高师生们对反腐倡廉制度文化的理解和认知,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致辞

一等奖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二等奖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三等奖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优秀奖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廉政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体系的重要内容,对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意义。“廉洁文化进校园”是反腐倡廉工作和加强学校道德建设的一件大事,是构建和谐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客观需求。该廉洁教育展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时期,为坚决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参观作品展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自今年7月份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作品400余件,这些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有的歌颂廉洁,有的鞭挞腐败,有的赞扬抗疫,针砭时弊之言令人警醒,激浊扬清号角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廉洁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廉政文化,防疫思想与校园文化的高度融合,对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校园廉洁文化价值观,提高廉洁自律能力、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为推动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又好又快发展催生正能量注入了无限活力。


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委驻武汉纺织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武汉纺织大学行政楼五楼

邮编:430200  电话:027-59367559    邮箱:jiwei@wtu.edu.cn